Rumors_o.

17 永远相爱(完结)

李帝努错愕地看着眼前的人,几乎以为是自己的幻觉。他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,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拉那件薄荷绿卫衣的衣角,以此确认眼前这一幕的真实性。

罗渽民先他一步拉住了伸过来的,微微颤抖的指尖,轻轻握住了他的手。

温热的触感昭示着面前这人的存在的真实性,但李帝努还是不敢眨眼。

面前眼睛通红的李帝努和小时候哭起来眼睛湿漉漉的“杰诺”渐渐重合,罗渽民心软的一塌糊涂,一把把人拽起来,对班长道:“班长,我带他去领书。”

说罢,拉着人朝图书室走去,李帝努呆呆地任他牵着,就像还在梦里,依然没有清醒的实感。

图书室建的狭窄拥挤,成堆的辅导书没有章法的摆放着,阳光从窗沿偷溜进来,攀过积灰的窗帘,昏昏暗暗地打在房间里。

罗渽民拉着人进去,忍不住遗憾道:“这学校外头看着光鲜亮丽的,这图书室也建的太埋汰了,要不是他们乱放东西,我早拿上书回去了,也不至于赶不上你自我介绍。”

他一边说一边给李帝努找书,身后的人还是那样呆呆地看着他,也不回话,长长的影子落在罗渽民眼前。

罗渽民无奈道:“我是不是该先给你道歉啊,李杰诺?”

对面的人红着眼摇头,罗渽民没办法似的叹了口气道:“过来,抱抱。”,也不等那傻狗自己反应了,主动环住了他。

窗外突然下起了雨,偷溜进来的阳光彷佛是一场骗局,图书室越发昏暗,空气也变得潮湿起来。

罗渽民轻轻拍着某人的背脊,好让雨别再顺着他的颈窝溜进他的卫衣里。

李帝努终于平复了自己的情绪,带着微弱的鼻音开口,一开口却是对不起。

罗渽民止住他的话头不让他继续,戏谑道:“现在给我说对不起的是谁啊?是李杰诺还是李帝努?”

小狗眼睛亮晶晶湿漉漉的,就算其中盛满了疑惑还是漂亮惹人爱的不行。他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应该是谁呢?”

罗渽民被他的小狡猾可爱到,笑着开口:“是李杰诺我当然就原谅他了,并且为我还得为我没有遵守约定道歉。”

李帝努以为自己掌握了正确答案,肯定道:“我就是李杰诺,但我不需要你道歉,是我很抱歉之前隐瞒了你。”

罗渽民遗憾道:“这样啊,那真是有点可惜,不过幸好抱对人了。”

李帝努被这前言不搭后语的一句弄得满头雾水,困惑道:“嗯?”

罗渽民唇边挂着笑,善解人意道:“那个抱是给李杰诺的,可不是给李帝努。”

傻狗愣住,还想追问,某人嘴角的笑意蛊人又暧昧,一字一句道:“什么时候能让李帝努出来?我要和他接吻。”

说罢,完全不顾某人被礼物砸中的心情,罗渽民扯过他的衣领,吻了上去。

李帝努的嘴唇很软,彷佛天生就适合接吻,在昏暗潮湿的图书室里,两个人青涩地和对方交换着彼此的气息。

交叠的影子斜斜地落在地上,热意从面上升腾,又缓缓随尘埃落下,过了很久很久,有一道微哑的声音问:“可以和我谈恋爱吗?”

窗外的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住,阳光透过云层折射出许多颜色,带着暖意打在人的身上,好像被棉花轻软地裹住,四周氤氲着雨后清新的空气。

薄荷绿卫衣带着淡淡的皂香,上边沾染的咸涩泪水被热意蒸发,混合之后有股像是冒着粉红气泡的某种魔法药水的味道。

好像随时可以带人去到夏日午后的少年宫、秋日落叶的龙山道、满天星辰的观星台......

去到很久很久以后,永远相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